星星

(萌新求罩)

(起名废系列)


 

小时候,刘启很喜欢看星星,尤其是刘培强刚离开的时候。


 

天色刚暗,他就会趴在望远镜边上,看满天的星星。他格外喜欢看木星,他将望远镜小心翼翼地对准木星,然后就能看很久很久,直到眼睛干涩才抬头揉揉眼睛,他总觉得望远镜中的木星每分每秒都在变大,于是就闭上眼,默数“三、二、一”然后抬头,天上繁星璀璨,但无论他如何找,木星都没有踪迹。


 

他还喜欢找天上已初具规模的“领航员号”,他不知道刘培强是否已经进入“领航员号”,但他还是执着地看着,那时,刘培强还是他心中的英雄。


 

后来,他跟着姥爷进了地下城。那时,他哭闹着想找妈妈,姥爷就哄他妈妈去天上了,他就相信了妈妈是去天上了,是去找爸爸了,于是他更加盼望着木星的到来。可地下城里的夜晚没有星星。为了节省资源,没有人会想着在地下城的天空投影星星。姥爷还偷偷带他出去过,那时地表还没有那么冷,他裹得紧紧的,坐在姥爷的运输车上,抬头看着天,亮得没有一丝天黑的迹象。后来他才知道北京是没有黑夜的,他也知道妈妈回不来了。


 

他开始恨这个是自己父亲的男人。将刘培强的照片全部撕碎扔进垃圾桶里。学校里有很多孤儿,但他觉得自己更可悲,每当别人知道他父亲是“领航员号”成员时都下意识地询问他妈妈的情况,但他妈妈没有下来,是刘培强的一个决定就让妈妈在地面上接受了死亡。


 

什么狗屁英雄,刘启不屑。当他看到电视上刘培强将返回地球的消息时,他心里更多的是堆积了数年的委屈。“为了人类的生存”,多么冠冕堂皇的理由就让他做了十七年的孤儿,他借口带朵朵去找她父母,想要逃避刘培强的回来。


 

在苏拉威西,他真正肉眼看到了木星,它低低地垂在空中,压迫在每个救援队员的心上,小时候一直都以为会带回父亲的木星,带来的却是全人类的灾难。


 

他说,他会驾驶“领航员号”完成他们的目标。


 

他是真的不想再见到我了吗?


 

刘启慌了,大喊王磊松手。


 

他不喜欢刘培强,总想逃避他,但从来都没想过,十七年前的离开就真的成了永别。


 

“爸爸会变成一颗星,你数三、二、一,抬头,你就能看到爸爸了”


 

刘培强的声音从耳机里传来,十七年前,他也是这么对自己说的。


 

再后来,即使北京没有黑夜,刘启也总会默默地抬头看天。


 

因为那里,有他爸爸的星星
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佑尘 | Powered by LOFTER